close

IMG_4921    

某人每天都在我耳邊嚷嚷說要運動要運動要運動

在聽了100遍卻沒看見任何行動之後

我都會以放棄的口氣提醒他說好多遍了

可能為了要雪恥+避免我嗤之以鼻的討人厭眼神XD

某天回家的路上突然正經八百的跟我說

下禮拜開始運動,要先訂好日期!!

歐歐~~

所以每個禮拜四的晚上就變我們的固定散步運動(?!)日了

通常散步去吃冰XD(這樣對嗎?!)


這禮拜散步日換到了禮拜二

今天打算在家吃

原本想再試試蘿蔔糕

看到冰箱裡有之前買的蒟蒻蝦仁和蕃茄之後

那就來炒蛋吧!!


某人說過

他不愛沒有熱量的東西

連之前去看電影買滷味的蒟蒻丸子他都不吃(那超有味道的!!)(小圖怎麼沒有鄙視的臉)

我愛QQ的東西~正好~

所以昨天就想那來試試看某人會不會發現囉

IMG_4909  

偽蝦仁蕃茄炒蛋

材料:蒟蒻蝦仁*1、蛋*3、牛蕃茄*1、蕃茄醬、蔥*2、蒜頭*3、烹大師1tsbp、鹽巴適量

作法:

1.蕃茄切小塊,蔥白切花,蔥綠切段,蒜頭切片備用

IMG_4915  

2.蒟蒻蝦仁冷水下鍋煮沸,再用冷水沖洗2次,將水倒乾備用

3.熱油鍋,蒜片、蔥白下鍋爆香,加入蕃茄拌炒

4.加入些許蕃茄醬,烹大師和水煮至稍微收汁

1  

5.蛋打散加入些許鹽巴打勻,下鍋一同拌炒即可

IMG_4920  

二次挑戰xo醬蘿蔔糕

材料:蘿蔔糕*4、蔥*2、蒜頭*3、豆芽菜(泡醋水or檸檬水)、xo醬2tbsp、蠔油2tsp、辣蘿蔔乾1tsp

作法:

1.將蘿蔔糕切小塊

   熱油鍋,下鍋煎至表面焦香後撈起備用

IMG_4908 

IMG_4912  

2.熱油鍋,爆香蒜片、蔥段後加入xo醬、蠔油2、辣蘿蔔乾,水適量

   拌炒均勻後放入蘿蔔糕同炒

IMG_4913  

3.放入豆芽拌炒均勻後盛盤即可

IMG_4914  

Issue吃了一口蝦仁炒蛋

我:好吃嗎?

I:好吃!!可是我喜歡煮比較久的蝦仁

就是一般人會覺得比較老的那種 (= =什麼怪?!) 

我:你好奇怪~~~   反正他不是蝦仁

I:蟹腳?

我:(蟹腳咧)它是蒟蒻

I:(驚)好厲害唷,他本來就長這樣?

我:對阿(不然還幻想我把蒟蒻弄成蝦仁樣?!那我去當雕刻師就好還在這煮飯XD)

我:所以不會不喜歡?

I:不會阿,很好吃,是大部分的蒟蒻都沒有味道不喜歡

我:(之前的蒟蒻丸子明明就很有味道還不是不吃!!)...


把蒟蒻水煮再沖洗2次是為了把鹼水的味道去除(參考Masa老師食譜)

平常煮蕃茄炒蛋的時候我都不會加蕃茄醬

喜歡蕃茄原汁煮出來的鮮甜味

這次因為用蒟蒻

怕某人很挑嘴才加了醬讓味道重一些

因為臨時沒有高湯所以用了烹大師加水來代替

除了口感太Q XD

煮出來的偽蝦仁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又很下飯

偽蝦仁真有趣


蘿蔔糕這次直接切小塊下鍋煎

把每面都煎的金黃焦香

還加了辣蘿蔔乾

辣辣的很開胃

問了Issue喜歡哪次的

恰恰的果然比較討喜大獲好評


吃飽喝足後準備出門散步結果大雨

只好沿著人行道走到底再折返回家

原本要去看海賊王團服的就改天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