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2.JPG
原本是今年最有希望的颱風假

很怕萬一隔天大風大雨某人會餓死在家

我承認是我想太多

依脂肪囤積來看

餓個3.5天應該不是問題


因為正跟某人吵架

所以故意選了某人不在家的時候去準備糧食

應該就降餓死他的!!

我人真好


本人十分不愛雞翅(任性)

因為我不愛雞皮

偏偏雞翅扒完皮之後所剩無幾

對無肉不歡的我來說不太討喜

所以選了雞腿代替雞翅

 

蘿蔔燒雞腿(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

食材:雞腿肉500g、白蘿蔔*1、蔥*2、薑片*5、貢丸、紹興酒2tbsp、醬油45c.c.、鹽巴1/2tsp、冰糖10g、水500c.c.

方法:

1.雞腿洗淨瀝乾,蘿蔔去皮切成約1.5cm寬輪狀,青蔥切段備用

2.熱油鍋,爆香蔥段及薑片

IMG_4118.JPG 

3.雞腿下鍋,小火煎至表面變色,再放入白蘿蔔翻炒2-3min.

4.依序加入醬油、紹興酒、冰糖、鹽巴、水,煮至沸騰後蓋上蓋子,小火燉30min.至蘿蔔變軟即可

1.jpg 2.jpg   

 

燉煮的步驟可以用電鍋代替(外鍋一杯水)

因為是隔天的存糧

另外丟了貢丸下去

隔天再加熱煮滾就可以吃了

赫然發現Carol的食譜有加烏醋

我整個忽略了!!

紹興酒入菜還是好香

但可能燉煮的時間不夠長就吃光了XD

還是沒有用滷的入味

難道少一味差這麼多?!


結果颱風假居然就降掰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