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M

來澳洲剛好第5個月的今天

比要上班的平日多睡了半個小時

但還是得早早起床

看到室友們都還舒適躺窩在被窩裡

心情真複雜

 

但是要去遙遠的Bundoora考試也沒辦法

Bundoora離一開始住的Preston很近(真是逃離不了那裏XD)

早上9:00開始的考試

7:20出門

從city搭tram大概一個小時(頂多多一些些)

還預留了一些找路和迷路的時間

雖然前一天已經預演過路線

又加上有地圖

反正路長在嘴巴上

而且我又是競走咩

自以為萬無一失

 

結果悲慘的事件就從一下車開始

簡單圖解一下~

tram下車的地方就是左上角的紅色箭頭

中間整片就是La Trobe 的 Bundoora Campus

中間下方紅色圈圈就是placement test的international collage(LTM)

LTM旁邊的紅箭頭是bus stop

其實搭bus比較近

但我知道tram怎麼搭

自以為選擇已知的比較保險

所以說人還是不要太相信自己

但沒想到有時候也鼻要太相信別人XD

 

反正我在左上角下車之後(8:15)

歡天喜地的看到了La Trobe University

歡天喜地的跟著人群走進campus

不是大家都說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嘛!!

然後走到campus map前

I can't find it on the map!!!!!!!!!!!!!!!

拿出手機開了導航對照地圖

發現地圖好難看

因為我一直想走最左邊那條灰色的pedestrian underpass

 

後來決定往回走回tram station

在中途攔了一個學生問了路

告訴我是在另外一邊

我要穿過停車場之後往右邊走

於是我就被帶往另一片荒涼地

完全是小碎石路

加上高聳的鐵網圍欄

圍欄外就是大馬路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

好不容易愈走看到愈多車很開心

再攔了一個學生問路

他跟我說

就一直往前走

等等會看到一棟新大樓

就是它了!!

雖然我往前一看還是森林一片

但他信誓旦旦

我也只好繼續走(8:45)

但走了不到3min.

OMG

現在不只我左邊是鐵網圍欄

連我前方也是

右邊則是一片湖加上樹

走的路完全不是人走的那種

一度覺得是在整我

考試前還要爬個小山

做個體能訓練

試圖走另一邊到湖的對岸

結果這下好了

我被鐵網圍欄完全包圍!!

就是恐怖電影裡的情節

而且完全看不到任何人(8:49)

 

看了時間

加速往回走

再度攔了一對couple

女生說

不在這邊

是我剛剛下車的main pampus那

她們又很好心的帶我走回去

然後跟我說了接下來會看到什麼再繼續走什麼什麼的就會到了

於是我就一個人繼續努力(8:55)

但走了一小段還是看不到女生說的traffic light

途中又攔了一個跟我一樣迷路的人= = 

還有一個剩2min.就要考試的金髮咩(不就跟我一樣)

 

最後是一個慈眉善目的婆婆

不知道是教授還是...

正在路上找她的識別證

但還是很nice的幫了我

最後我終於看到traffic light

找到LTM

問到了Reception counter(9:05)

為遲到道了歉之後

還好考試還沒開始

 

順利考完了試

踏出學校等bus回家

已經不想走回去搭tram了

有種考完期末考開心又放鬆的心情

到家裡巷口

接到朋友電話

想起剛剛的驚魂記

才開始覺得害怕

然後就這樣在巷子裡邊大哭邊講電話

 

當下真的只想到要趕快找到考試的地方

因為今天是placement test的最後一天

迷路的時候打電話到學校沒人接

IDP 10點才開也找不到Jennifer

 

anyway

順利考完了試

也平安到家

炒了炒飯當午餐

配蝴蝶效應2

現在好累好累

好想睡覺

可能是早上太刺激了

腎上腺素過度分泌

 

Hello AU~

謝謝你在5個月的這天

給了我這麼impressive的surprise

就算我昨天半夜打電話回家吵著要吃肉鬆你也鼻用降整我吧!!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