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52.jpg  

這是爛爛南部鄉親的愛心魚

接受了爛爛的愛

分到了10條左右的秋刀和兩條鯖魚

魚也是我的愛

一個人一次吃兩條絕對不是問題

但降好空虛


真空包裝的薄鹽秋刀和鯖魚料理方式非常簡單

平常都是乾煎之後直接吃

也可以用烤箱烤

但我愛乾煎後恰恰的口感

也比較不油膩


禮拜天晚上又突然很想吃魚

回家之後翻翻冰箱找到一顆番茄

想來點小變化

所以就開始瞎搞囉

3.jpg   

蔥蒜燒鯖魚

材料:愛心薄鹽鯖魚*1、蔥*1、蒜頭*3

作法:

1.蔥切斜絲,蒜切片備用

2.熱鍋,將鯖魚下鍋,兩面煎至金黃

 1.jpg    

3.用加熱逼出的魚油炒香蒜片蔥片

4.將魚肉覆蓋至蔥蒜上,再稍煎一會

2.jpg   

5.撈起盛盤,將蔥蒜均勻鋪至魚肉上即可

P1070038.jpg   

蕃茄佐薄鹽秋刀

材料:愛心薄鹽秋刀魚*1、牛蕃茄*1、蔥*1、蒜頭*3

作法:

1.蔥切斜絲,蒜切片,蕃茄切小丁備用

P1070020.jpg  

2.熱鍋,將秋刀魚下鍋,兩面煎至金黃

4.jpg   

3.將蕃茄丁,蔥片放入鍋中稍微拌炒

4.用剪刀將秋刀魚剪成小塊後再稍煎一會

5.撈起擺盤,將肉面朝上,依序鋪上蔥絲、蕃茄丁即可

P1070052  

蒜頭和蔥都是用廚房剪刀剪的

喜歡在成品上面灑蔥花

但懶的切蔥花的時候都會直接用剪的

簡單又方便

記得某次gimgim說她馬麻也常用這種偷懶的方式

我都不敢吭聲

因為自己也很常降XD


煎魚時都不會另外放油

魚本身的油脂含量就很多

在加熱過程中魚油也會漸漸滲出

這就是我喜歡乾煎的原因

也比較不膩口


蕃茄的微酸有提味的作用又爽口

下次想調以蕃茄為底的醬汁再試試看

希望味道會更有層次

P1070050    

蒜燒鯖魚是希望讓蒜頭跟蔥多入味一些

所以蓋著多煎了一下

蒜頭煎的好香唷

搭煎的酥香的鯖魚

又餓了


小變化非常的容易

主要還是把魚煎的酥酥的

我問Issue比較喜歡哪種調味

他說他喜歡鯖魚

因為鯖魚本身就比較好吃(肉多?!)

他無法單就口味來區分XD

就像我問他芋頭大王的芋頭好吃

還是苦茶之家的芋頭好吃一樣無解

他無法就一個是蜜芋頭一個是剉冰來比較

但我只是想知道口感

這種會讓人生氣的問題我還是留著問懂我的齊朔好了

她都知道怎樣是QQ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