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8.JPG  

上7點如果沒有外出轟搜

都會黏在電視機前看阿基師

會煮飯的男生跟會唱歌的男生一樣對我來說都很有吸引力


某天晚上看到阿基師正在做〝乾(火靠)牛小排〞

無牛不歡的我馬上指著電視大喊

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這個

吃牛排一定要搭馬鈴薯泥跟波菜泥的壓

就降正好變成某個假日的慶祝升職大餐了


這是阿基師版的  http://blog.iset.com.tw/chef/?p=5101

因為在賣場都沒看到牛小排,所以就用我愛的牛肋條代替嚕

(火靠)牛肋條

材料:牛肋條、雞腳*8、蔥*4、薑片*8、玉桂皮*1、八角*2、老抽1tsp、醬油1tsp、蠔油1tsp、

紹興酒3tbsp、蒜片、水(滾水)、些許黑胡椒和鹽、綠花椰*1

IMG_3430.JPG 

做法:

1.雞爪去指甲,切半

IMG_3428.JPG

2.熱油鍋,將玉桂皮、八角捏碎放入雞腳拌炒,再加入蔥段、薑片拌炒一下,

   加滾水蓋過雞爪的3/4,小滾一下,最後加入老抽、醬油,燉膠質湯汁30min.

IMG_3431.JPG

3.炸蒜片,濾油備用

4.熱鍋,將牛肋條表面微煎至變色,起鍋,鍋底加入黑胡椒後再將牛小排放入拌炒,

   倒入膠質湯汁乾(火靠)收汁,加蠔油、紹興酒調味翻勻即可(此步驟要一直維持大火)

IMG_3444.JPG IMG_3446.JPG  

5.再備一滾水鍋,加少許鹽、油,汆燙一顆綠花椰

6.將綠花椰擺盤,盛入牛肋條,撒上蒜片即可

IMG_3434.JPGIMG_3435.JPG

 

奶油馬鈴薯泥

材料:馬鈴薯*2、奶油、牛奶60ml、鹽、Parsley(口味較重可加入碎培根&鮮奶油)

作法:

1.將馬鈴薯蒸熟去皮壓成泥,太乾可加馬鈴薯水(電鍋蒸會出水)和適量奶油(要趁熱才容易融化)

2.牛奶分次加入拌勻,加些許鹽巴攪拌均勻後再加入Parsley拌勻即可

IMG_3441.JPG  

 

偽奶油波菜泥(奶油花椰菜泥)

材料:花椰菜梗(身體?!)、洋蔥*1/2、蒜頭*3、鹽1tsp;1/2tsp、粗黑胡椒1/3tsp、低筋麵粉2tbsp、牛奶300ml

作法:

1.將花椰菜梗切碎,加入鹽1tsp混勻,放置10min.出水,將水分擠出再切碎一點備用

2.洋蔥、蒜頭切末,放入鍋中小火炒5-6min.,加入低筋麵粉翻炒1min.混勻,

   牛奶分4-5次慢慢加入(混合的非常均勻再加下一次)

3.再依序放入鹽巴1/2tsp,粗黑胡椒混勻煮滾

4.再稍微煮1-2min.即可

IMG_3439.JPG

  IMG_3443.JPG

 

 

雞腳剔骨阿基師是用剁刀,家裡沒有,所以我用刀背

可以把骨頭剁斷,可是剔骨就有點困難

所以作罷,反正我愛啃骨頭


剛開始倒入雞腳的滾水量要夠,原本照著阿基師食譜只加蓋過雞腳的1/2

但燉半小時之後開蓋,除了雞腳之外,一滴液體不留!!

還好再加些滾水,原本黏於鍋邊的膠質就又溶於水中了,嚇死我

廚師厲害連鍋子都比較厲害,所以水的量可能要多一些


決定菜單時跑了各大賣場遍尋不到波菜蹤影

原本想取消這道菜

後來突發奇想想試試看花椰菜梗行不行得通

反正都是剁碎,沒想到又誤打誤撞的好吃

原本纖維稍粗一點的部分切碎之後口感也不會影響

我好勤儉持家阿>____<


原本還有約克夏布丁

慘絕人寰的來了

松露的部落格寫著麵粉跟牛奶要equal quantity

所以就拿了個杯子,一杯麵粉一杯牛奶

但傻傻的把麵粉密度壓的太高

烤出來變發糕

是所有麵粉類糕點失敗都會變花貴嗎= =''

但味道滿香的,只是油加太少脫膜後形狀不佳

被我鄙視就沒有拍照了~哈


牛肋條的量我們一餐就解決了,讚!!

滿屋子都是紹興酒香混牛肉香

簡直就是我的天堂

做完這道菜讓我更愛阿基師了

因為自己煮出來就超好吃的了

吃到阿基師的一定會有龍在飛或在雲朵上翻滾的幸福感


這道菜頗費功,應該說要準備很多鍋子

然後又要同時作另外兩道配菜,以至於我在廚房玩了2個小時才開飯

在打這篇的同時,又開始懷念起那個香味和味道了

等某人忙碌完再做一次吧

那可能要變跨年大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