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80415  

                                                                       Oct. 09' in Brisbane

有一種旅行,方法很貧窮,卻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這種旅行,西方從16世紀末傳承至今;中國卻已失落數百年。

那就是Grand Tour--壯遊

培養獨自「闖」的能力,才能開創個人與國家的競爭力。 

                                                                ---商周第 1004 期

自從澳洲開放WHV後

愈來愈多的台灣人也前仆後繼的搶著去當台勞XD

身為走在流行尖端(?!)的我本人

自然也不能缺席

去年年底就把簽證申請好

2月底離職

到現在都半年多了我還在台灣XD

就是要叛逆的跟別人不一樣(愛拖?!)!!

沒有啦~

快出發了,快出發了~~


有確切的計畫之前

你需要具備的一切

動力:男友不夠帥,去澳洲找帥老外?!

        老闆太機車,澳洲老闆罵人也聽不懂?!

        總之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般的動力

勇氣:離鄉背井,從公主變阿信的勇氣

支持:父母、朋友的支持,沒朋友的就金錢的支持吧(不用太多,但至少要不會在異鄉餓死)XD

決心:生下混血兒的決心?!(誤XD)


我出生在一個父母管教十分嚴格的家庭

一直覺得是因為媽媽在公家機關上班

看太多活生生血淋淋的社會案件

所以一直覺得如果小孩子整天在外趴趴走

身旁沒有大人

有心人士就會覺得這是沒人管的小孩

抓走當作少養一個(?!);

或是覺得出門很容易發生意外

最好每天都乖乖待在家的被害妄想症(在這裡攻擊媽媽會不會遭天譴?!XD)

大人擔心自己的小孩是很正常的

只是我家兩老可能比一般父母更小心翼翼

所以到高中前

我不曾自己上學或回家(偶不是媽寶)

一定有人接送

也因此不習慣自己記路

名正言順成為大路痴

到高中才學會自己坐公車(這在台北應該很常見?!)

偶爾還會坐錯迷路= =

考大學填志願

父母只准我填北部的學校

一定要住家裡

更不用說到大學也只能10點前回家的門禁了(10點門禁,9點就會開始奪命連環call問我在哪= =” )

大學時期當然也有幾次叛逆的11、2點才到家就直接被反鎖門外

外加破口大罵


但當初決定光明正大離家出走的時候

父母十分支持

尤其是媽媽

很希望我和妹妹都能多出國看看(會不會跟媽媽也超愛出國有關?!)

雖然格主小時候也算是被過度保護的小孩

但經過一連串的社會歷練之後(?!)

其實算滿獨立的(自己講XD)

父母一定會擔心

但對我還算放心


也曾遭到友人強烈反對

覺得在25歲的人生精華期

付出的成本太高

能得到的東西卻是未知數

對以後的工作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倒不如出國念書;

也有些不是那麼熟稔的朋友覺得我吃不了苦

不適合以這種方式出國;

也有許多反對的人會認為

很多人找不到目標

就自以為出國可以找到什麼目標

那只是逃避的藉口


對同一件事

我喜歡聽許多不同的意見

不管是跟我想法一致

或是與我意見相左的

可以從大家的意見中汲取不同的人生經歷與智慧

長大的過程中

不僅僅長了肥肉

更深刻的體悟到

有太多太多的事沒有所謂的絕對

有太多太多我們既定印象中不會發生

不可能發生的事

漸漸的在眼前發生


一定也有很多少爺小姐去了之後發現不如自己想像

沒有爸媽跟隨在後把屎把尿

準備熱騰騰的飯菜

生活大小事都得自己張羅

不但如此還全部換成英文

也聽過有人待不到2個月

混不下去就回家了


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離開家裡這麼久

我沒有踩遍澳洲大陸的遠大抱負

我無法確定這一年我一定會得到什麼

我不敢保證去了之後一定會找到什麼偉大的人生目標

搞不好半年?!甚至更短?!我就哭著回家找媽媽

就是這麼多的不確定

怎麼能確定我無法獲得什麼

就是這麼多的未知

讓這段旅程充滿考驗與磨練


學長說:就是過太爽沒有壓力才會想去

的確

我就是覺得自己從小到大都過太爽

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所以決定出國練獨立,練膽量,練英文


或許回來之後你會問我

這一年你學到、得到了什麼

除了實質的那些收穫

我想一定會有許多我無法向你說明的那些

旅途中微小卻深刻的感動

那些沒有親自來過不會懂得感動

甚至每個人都不盡相同的體驗

不是光靠想像

光看別人部落格的分享

你就可以擁有的


我不想設限我想做的事

更不想制式化的認為

這個年紀才出國已經太晚了

有太多的遺憾是因為一直裹足不前造成的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林懷民


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如果你想有阿多仔男友?!XD

如果想要練英文的環境

或只是想要有些改變

趁著年齡允許

父母家人還健康

還沒有太多的負擔與壓力

走吧

我們流浪去

arrow
arrow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