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000.JPG

從淡水回到台北快6點

在老街亂吃一通回來根本不餓

決定先回家

等某人肚子餓了再來煮東西

 

拿出冰箱裡在city super買的餛飩

年前叔叔阿姨給的乾香菇 

決定就是餛飩湯麵了

 

干貝香菇蛋花餛飩麵

材料:乾干貝適量、餛飩*10、烏龍細麵、蛋*2、乾香菇*10、蔥花適量、烹大師*3tsp

作法:

1.將乾香菇洗淨後泡軟,去蒂頭備用

2.水滾後依序放入乾干貝、香菇和香菇水,再加入些許由蔥酥加熱

1.jpg

3. 水滾後放入餛飩,煮約5min.

4.待餛飩稍微浮起後放入麵條繼續加熱再煮3min.

5.待餛飩完全浮起,呈半透明狀,將蛋放入鍋中,湯滾即可

2.jpg

R0014016.JPG 

我沒有很愛麵食

乾麵比較能接受

但Issue吃東西很愛有熱熱的湯

餛飩湯麵屬於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適合懶惰如我

(跟馬麻很愛煮火鍋一樣XD)

湯頭因為有干貝和烹大師所以很鮮

下次煮餛飩的時間可以在縮短一些

皮會比較Q彈

 

20120215

中午Issue來電

說取消了今晚的home care

因為週末上課要考試的書念不完

我:那你要不要吃...

Issue:可以阿,晚上吃牛肉捲(禮拜一說好的)

我:還是你要吃餛飩乾拌麵...加一顆蛋包

Issue:那牛肉捲呢?

我:什麼?

Issue:餛飩麵有加蛋包,那牛肉捲加什麼?

我:牛肉捲也加蛋包

Issue:那我要吃餛飩麵

我:XD

 

因為某人下班小meeting偷吃了點東西

打電話說要回家的時候說麵不要太多

所以今天是小鳥胃版的餛飩乾拌麵

 

餛飩蛋包老虎麵

材料:餛飩*10、麵少許、老虎醬*1、蔥花適量、蛋*1、白醋適量、鹽適量

作法:

1.水滾後放入餛飩煮 3 min.

2.放入麵條煮 2 min.後熄火悶 1 min.

3.將麵條與餛飩撈起放入盤中

R0015179.JPG

4.將麵和餛飩淋上1/2老虎醬,灑上油蔥酥

R0015180.JPG

5.放上水波蛋,再將剩餘的老虎降淋上,灑上游蔥酥和蔥花即可

R0015182.JPG  

水波蛋的製作:

1.在同一鍋水中加入白醋、鹽巴

2.水煮滾後轉小火,緩緩將蛋放入鍋中,煮至蛋白鬆軟地凝固後撈起即可


老虎醬在溫州大餛飩店裡就買的到

鹹香微辣

拌麵拌飯都很好吃

 

在滾水中加鹽與醋

醋易使雞蛋凝固

而鹽可提高水的沸點

讓水不會因為大沸

而使蛋白分散不易成形

 

Issue很愛今晚的晚餐

我剛坐下來要開始吃他買回來的仙草時

居然只剩一顆餛飩

吃飽飽的我其實沒有想吃

但還是故意

我:怎麼沒有給我吃

Issue:(臉扭成一團)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都沒有留給我吃

Issue:因為太好吃了嘛,而且你在吃甜點了...

(還好我在煮的時候有偷吃一顆餛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